星期四, 12月 28, 2006

參予12/27麗山高中練習,並有幸看到這篇文章的同學

  對於很多麗山高中的學生來說,12/27/2006星期三這一天的足球回憶可能是相當的不堪,因為教練們(阿傑、阿育、正弘、伍哥、阿仁)加上超人組成一隊給予其他有報隊挑戰的隊伍巨大的痛擊。
  很多的學生會認為我們這樣做是欺負小孩子很不應該,如果你有這樣的想法我認為你至少對於足球的態度是積極的、擁有企望的,在鬥志上給你肯定,並希望你瞭解到這是現在你在足球上擁有的最大財富。如果沒有,那就需要檢討自身的企圖心,以及做事情的態度是否恰當?
  其實這一天的事情,你們所必須要瞭解到的應該是,在台灣這個足球運動不受重視的地方(你必須要了解台灣的國際排名是166名/198),真正有在踢足球的人是怎麼一回事,而你們之前對於足球的努力(不到兩個月),有什麼樣的技巧是真正可以在對上瞭解足球的人還是一樣有用的? 那些技巧你就必須牢記,因為這些才是真正有用的,而有什麼樣的情況會讓對手很輕易的就把球給拿走,或是對球門造成威脅,那些就是必須要去改進以及練習的。像是有些同學停球沒有練好,很輕易的球就被拿走這就是需要去加強的地方。
  有強者跟你練習,主要是讓同學你可以理解到,一般的足球與你學校的足球落差是多少?你們兩個月的付出所得到的是多少?這才是你們需要去思考的方向,相信教練們都是很願意跟你們解說的,只要你們善加的利用,收穫一定會比每一次練習就是分隊在場上跑來跑去還要來的多更多。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認同文章裡針對於企圖心以及對事情決心的文字,寫的好。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呀,如果看到強者時心裡想的是"這就是是我未來的樣子,而且我還會更好",而不是"他們那麼強,會輸是應該的,這不是公平的競爭"那麼在心理程面來說,那麼你已經具備成為強者的資質了。
其實我覺得這也是現在年輕人普遍缺乏的。

匿名 提到...

終於給他找到方法留言了~~

最近你們都沒踢?

寒假頗無聊的

而且難得天氣那麼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