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20, 2006

懷舊 - 照片分享

第三屆火焰杯比賽球員照片

第二屆火焰盃比賽球員照片
今天,挖牆壁突然整理出來,覺得好久不見了
特別分享給大家。

建議、批評、想法


如果你看了,如果你聽了,如果你和我們踢過球
建議、批評、想法我們都很想知道,因為這是我們想要理解的

在這你能用你習慣的口氣、方式訴說你的感覺
來吧。

星期二, 12月 19, 2006

很久沒有新文章了,可是我們依然存活著。也依然努力。

  剛剛看了一下上一次po上文章的日期,竟然是11月14日,我真的是嚇了一大跳,整整一個多月沒有新文章寫在部落格上,真是頓時失去很多支持者。

  其實這一段時間本人與阿仁真的是很努力的為足球在四處遊走,這一段時間也頻繁的與麗山高中學生有足球教學、交流上的互動,也發覺很多很有潛力的學生,當然希望他們有時間多多星期日參加我們的足球聚會,這樣對於足球的視野,技巧的磨練都會有很大的進步。 
  當然也發現足球在台灣的理解程度也是如想像一般的低落(汗),大部分的人想要踢足球目的也只是想要比賽(應該說是為了分數而追著球跑的運動),對於足球的認知並無太大的興趣,當然在技巧上也不會有實際的進步。
  足球是一種擁有深沉的韻味的運動,無法使人一眼就看出端倪,也就無法吸引人去加入,造成我們在足球運動上遇到多方的挫折,所幸在內湖高中星期日都有人踢球,而麗山高中也有學生在接觸足球較頻繁的機緣之下,對於足球有多方改觀之處,並對足球產生很多的想法,這是相當令人振奮的事情,值得鼓勵。

  總之,內湖火焰隊一直存活著,我們星期天也都在內湖高中踢足球,希望大家都來參與。

P.S.:For 阿政、阿元,我今天有去試穿大潤發的Diadora的鞋子,就是底下有很多釘適合人工草皮的足球鞋,發現抓地力相當的好,價格一雙是$ 690, 球鞋的前方也有摓線以及反皮,可以增加球鞋的耐用度,如果經濟允許,希望你們可以考慮買那雙鞋,作為初次嘗試的落點,因為Turf可用的鞋子,在台灣的草地還有平地都可以雙棲使用,對你們來講是可以發揮最大功用的了。

伍哥的解讀

在12月17日我們內湖火焰隊踢了這一年的經典好比賽。天氣是適合足球活動的天氣,時間上依舊是聚集我們內湖火焰隊的幸運時間,地點上是我們內湖火焰隊主場優勢的內湖高中,隊員上面果然是你、我、謝坤祐。反應超群強力後鐵?正弘,強力攻擊中場+防守全能型隊長謝坤祐,熱血守備型攻堅部隊員鈺昌,像一座精密電腦的山+逐漸減肥成功各方面都提升+慢速跌倒專家的譽仁,我們隊上的實習生阿憲,還有本人我,重點是那天包括一向體力最差的隊長,大家都一副體力獲得充沛休息的氣勢,那就是配合了天時地利人合的內湖火焰隊。比賽過程太長我無法一一描述,不過我想把他們電到爆掉的這個結果是大家最中肯的認同吧!雖然對方是比較聯合性的隊伍,但只能說我們比較幸運有內湖火焰隊的歸宿。
再來說說我們那天踢球的狀況給大家做一種調整:基本上有防守我們球權才會拿的多,但其實人人都可以做後?,但真正的有才能的後?是可遇不可求阿!就剛剛好給我們球隊遇上了,那就是正弘,高超的反應,爆發力也算不錯,我想他在後衛的職責與經驗是大家有目共睹的,進攻上面衝上點也沒很大的問題,不過我想唯一的缺失就是常常會衝過頭與他人衝撞在一起,讓我有時看的會替你捏一把冷汗,要多訓練保護自己的技能。
內湖火焰隊的隊長,不愧是精心挑選出來的,他在中場跟前場的防守跟攻擊的轉換能力,快速又具有威脅,技術上也很刁鑽,不過在護球上面要多下點苦工,雖然隊長不怕敵人的抄截,因為隊長有極高的應變能力可以反抄,然後抓到敵人的空隙給予打擊,但是假使你護球能力更高明不追求反抄截,我想對於跟隊友配合戰術上可以更流通。還有隊長是中前場的不二人選,他的應變能力極佳,腳長又身體素質平衡,拿球範圍極廣,可以在中場當進攻起點。
鈺昌的補位能力有一定的火侯,場上某方面薄弱,他可以馬上補到那個位置,防守薄弱可以馬上加強,進攻就缺臨門一腳他會馬上補上去協助,其實鈺昌還有一個特點,但是要講到這個特點得先講解他的缺點,就是鈺昌的基本動作假使不包括那位實習生阿憲可能是全隊不是很好的,所以他的這項特點就被他這項缺點給拉下來,就是俗話講的心有餘而力不從,他這項特點就是他的球風其實是樸實的,就有如一隻小兵,在小盤象棋中能吃掉將軍的反而是小兵,在眾多華麗的足下動作,突然有個鈺昌的樸實的直線帶球,或者直接性的觀念,反而鈺昌是滿足當一隻奇兵的條件,所以他基本動作努力加強,常開別人後門得分的或許他就是關鍵人物。
再來譽仁的減肥說實話我是看不太出來,不過他的技術連續性跟體力提升這我感受的出來,假使他的跑步敏捷度增加,他在前場的壓迫真的會讓人感受是一座山。再來譽仁在那場比賽幾乎從頭到尾都是站在同一個位置就是右前方,果然是好用的位置,整場比賽下來,只要混戰中想盡辦法把球往那邊踢就一定會有人在那邊接應,不過譽仁得擅用2腳來好好處理球,而且護球的動作可能要再確實一點。
最後實習生阿憲,剛開始可能節奏太快可能不是很能適應,又加上跟他年紀相仿的沒有,所以感到他有點失魂,不過沒關係,我們內湖火焰隊想盡辦法對他做出心理建設,而且最後叫他去踢側路,沒想到出乎意料的改善許多,不只是腳上處理球的快速與放球的得宜,而且無緣無故他就突破邊路了,這種情況可能要多多持續,才能令他的足球潛能開發出來,阿憲的防守步伐與身體平衡還有抗壓性還有待磨練。
我們在12月17日星期日再平地上踢了一場好球毋庸置疑,不過因為對手也是群聯合性的且強度不深,所以我們的缺點還不至於有致命性的決定性,所以內湖火焰隊是還可以有更好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