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0, 2006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具

在許多的運動都有其專業的工具,足球當然也不例外,足球這項運動雖然表面上除了手至手臂那一段部位不能碰觸到球以外,其他身體各部位都是不受限制的。但足球顧名思義最主要的的還是利用腳來控制球,而鞋子就是其中最重要的工具。平底鞋是接近足球的第一步,但並不是那種帆布鞋的平底,是運動或者足球專用的那種平底,各大運動鞋廠牌通常都會有這種運動鞋平底鞋。假使你個人自認為你錢多可以踢爆很多雙帆布鞋不心疼,或者你的腳是鋼打的,要不然聰明人是會了解運動平底鞋對踢球是有利的工具。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具,踢足球也是如此,非常好又適合自己的足球鞋可讓你即使技術不好,也能開啟好的道路,讓你漸漸技術平穩更邁向更上一層的領域。以上的觀點可不是空口說白話,這可是匯集了內湖火焰隊前人與現任隊友巨大的經驗傳承。

專業平底足球鞋的王道

小時後的我並不是足球校隊起家的,回想起來也好笑,當時只知道在那邊互踢射門球很爽,也不是很了解足球真正涵意其實是停、傳、帶、射,就穿著普通的籃球鞋在那邊搞足球,當時只了解籃球鞋就是所有運動的鞋,後來漸漸的了解足球也是有專用鞋的,不過我就是鐵齒認為我拿什麼鞋踢球哪有什麼差!繼續穿著籃球鞋踢球,但在內湖火焰隊耳濡目染之下,在一次的嘗試下,我買了一雙很大眾的足球平底鞋,穿了之下,哎喲!這是什麼感覺阿!簡直就跟足球之神融合為一體,果然鐵齒不能當飯吃的,以前穿著籃球鞋踢球不是我在玩足球阿!是足球玩我阿,假使早個幾年能買足球平底鞋來磨練足球,我早就該進五人制的國家代表隊〈以上開玩笑的哪那麼神〉。後來了解足球平底鞋的好處,在某年某月更狠下心來,買個高級2400上下的adidas的專業室內足球鞋,哎呀!這又是什麼感覺阿!為何人要創造出足球這項運動阿!又為何要創造足球專用鞋阿!愛不釋腳阿,假使我早個幾年能買到如此多功能的足球平底鞋,那我豈不是在國外踢職業隊了〈以上還是開玩笑的〉,如今的我在足球的造藝上能擁有如此田步一半要歸功於專業的足球平底鞋,它就是好,它就是神。

星期三, 10月 18, 2006

練習,今天


場地:麗山國中
時間:晚間五點至七點
非固定的練習,心血來潮的練習

懷舊 - 第一屆台灣地下聯盟

看到這照片,真的很久了,書銘、正弘、易霖、坤佑、鈺昌,慶幸還一起踢球。
那時,球隊起了大早,三點多便前往台北車站,原因是主辦單位為求公平,決賽場地在台中市立體育場舉行,莫約六點多就到達台中市了,原先對地點不了解,經由當地的隊伍帶路才到達比賽現場,說起來也是十分的有趣。那時完全沒有Futsal的概念,對於五人制的規則台灣也未有標準的制定,在換人輪替上顯的辛苦十分,當天共比了四場比賽,冠軍對十分疲累的我們有非常重大的意義,一次有回憶的比賽,我依然清楚記得,每個人的表情和毅力。

對於足球的熱情在於自己如何檢視足球

我也是熱愛足球的一份子,很高興承蒙阿仁大哥的賞識,所以我也成為這個足球夥伴〈內湖火焰隊〉網站的管理員之一。我對於足球的知識或許沒比阿仁大哥,或者目前瀏覽這篇文章的讀者來的專業或者有深度,但我相信我對足球的熱情不遜於在座的各位,足球對我而言是一種信仰,我相信我對踢足球積極的態度絕對可以彌補我專業上的不足。我以後會多多提供我個人踢足球的體驗,來給予大家做許多的討論或者參考,而大家有任何提供的建議我也會去實踐看看。我相信大家如此熱烈的參與絕對會對足球這項運動有更多的熱情,謝謝指教!

球框 - 門製作

一直想要踢球的我們,時常受到沒有場地或球框的限制,不得已休息
為了讓想踢球的各位,都有好的地方,我們來製作球框吧。

規格和需求:
正式的Futsal球框大小莫約和手球相同,但是那是有守門員的機制下才需要這樣大的 ,我們傾向製作不須守門員也可踢球的 "小框" ,寬高各是標準的一半,使用人數可供給三對三或五對五人比賽,另外,攜帶方便也是我們要求的重點。

你如果有想法,提出來討論一下吧。

星期二, 10月 17, 2006

這裡,能踢球








這裡,能踢球!

今天上午四點為了確認場地,我們前往中山美術公園,那有一個大的乾枯的水池,經過實地的練習,那真能踢,地板不滑,空間大,有光源能夜間踢,缺框,至少它是個地方。

如果,你晚上想要練習,去那裡不錯,但是記得要穿平底鞋(慢跑鞋、Futsal鞋、籃球鞋)或 Turf TF (TRX)底的,畢竟那個地板是防滑地磚,釘鞋會讓你感覺在溜冰。

球的話,Futsal球是好的選擇,如果沒有,用一般的球最好攜帶球針和充氣裝置,將氣洩至標準,踢起來球感才對。

加油,夥伴

一起來吧!!!

踢球尋開心 - 持續性

時間:每週日下午兩點
地點:台北市立內湖高中操場

歡迎你一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