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6, 2006

阿仁的感言,與高中生交談後

在台灣踢球,你有什麼?你可以用一個高中的時間找到懵懂的隊友,用幾年的時間確認彼此的默契,經營球隊往往都是過渡時期漸燃的夢想,期盼因為共有一個球隊可以減少分離的時間,增加彼此的羈絆,時間還是在經過,當兵、出社會,都會帶你漸漸遠離球友,但是你的房間依然會有足球,對自己 "足球" 是什麼?回憶、青春、真摯,不管是什麼,在我而言都是築夢的過程,其中的酸甜苦辣,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熱誠真是我僅有的。

在台灣踢球看起來很簡單,只要你有腳,有球哪裡都能踢。
但是這樣可以踢多久?三十分?一小時?,如果多一個人來就好了這句話無時不在我心裡淺淺的迴盪,十多年過去,過程,人數卻見減少,心態,也沒有因為孤單而要放棄,有時常常在想這樣好的運動參與者為何這麼少?

慶幸,這些年來自己的熱誠未嘗稍減,但對於團體的經營卻也感到有些侷促,我能夠理解大家都熱愛足球和珍惜彼此及踢球的時間,但是我要認真的請你思考,熱誠之外你能對這球隊有哪些幫助,為了球隊上的其他人,學習多一些的付出,讓熱切的心能被看見,交融的意見彼此聆聽,這樣的內容或許直接,起因卻是在和一個高中生交談後我最想說的感觸,迫不及待的在聖誕節結束後的一小時與你分享。

願 上帝祝福我們,真誠對待彼此,讓孤單尋得夥伴,走過不留遺憾。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感謝阿仁的熱忱與堅持,讓我們有這麼多回憶,以及這麼多榮耀可以說嘴。當然只靠一個阿仁是無法支撐一個球隊的運行,大家一起努力球隊的回憶才可以延續。

電燈之神 提到...

我永遠的希望我對足球的熱忱是,光外表就能讓人感受到,因為我希望最用基本的外表,就能感染其他人知道足球的熱情是讓人無法忘懷的,當然我外表的熱忱是建立在心理的熱愛足球所散發的。
雖然內湖火焰隊之前的熱血記憶沒有我刻畫的機會,但是我相信球隊的未來鋪路的機會是擁有我與現任的隊員的一同展望。

匿名 提到...

嗯,這是很值得深思的問題。
這個問題無關乎足球,而是在人身上,經營團體是辛苦的,尤其對這個團體有發光發熱的期望,大家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