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14, 2007

一步一步成長的球隊

雖然我們球隊逐漸的大家又有各自的事情在忙碌,不過沒關係內湖火焰隊的意義一樣是深植於曾是內湖火焰隊一員的我們。我雖然是半路才加入內湖火焰隊的,我算是內湖火焰隊的新血之一,而我當成新血已經當了有年來計算了吧〈聽起來真慘〉,不過我還是有對火焰隊是有認同感的,是一種對朋友的認同感,而不是單純為了想踢球才對內湖火焰隊才有認同感。即使我常跑到士林區踢球,但是還是期望與火焰隊的隊員一起踢球。其實我們球隊能維持如此這樣已經算是很好了,一個禮拜踢球可能很少而且人數很少,但是我們還是有維持聚集一起踢球。
而綜觀其他球隊為何說報比賽就報比賽,人數一動員起來就可以十幾個人來踢球,只是因為某些球隊關係龐大有場地吃的開,
某些球隊有老國手加持以老國手為中心人物,
某些球隊裡面有某些人真的太閒了,閒到感覺好像都不用賺錢,
某些球隊有認識某某體育老師或者教練做號召,這些條件都容易使一個球隊發展起來。
而我們球隊想要有個固定場地卻在內湖時常被打壓,常常被場地害。
我們球隊裡面沒有國手級的球員做號召,各各都是自己白手起家自己踢來的,導致常常去外面踢都是被忽略的那一群。
我們球隊裡面大家都很辛苦,大家都要為自己的生活討一口飯吃,時常要追著錢跑,而錢都不會追著我們跑,哪有很多空閒。
我們球隊裡面都沒有認識關係良好的教練或者熱愛足球的學校老師,能替我們球隊出一點心力。我們球隊運氣很差的,可以使球隊發展起來任何一個條件都沒有,所以我們內湖火焰隊能維持如今這個局面:球隊的人還是有聚在一起踢球,雖然人數少到沒有跟別人友誼賽的機會。
每個禮拜還是會開一個會來了解球隊跟隊員的近況。
每個月隊員們還是有繳交隊費。如今我們有統一的球衣跟徽章。
製作可以因應任何場地的球框而且更重要的還踢不爛。
最後我們每個隊員們都是對內湖火焰隊是有認同感的,是一個夥伴的認同感的。
我們球隊如今的局面絕對不是糟糕的局面而是一步一步成長的局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篇文章可以看的出來你對於隊上的事務有很深刻的體認。
是呀,年紀大了,事情多了,能朝自己喜歡的事情發展的機會也小了。現在光想找幾個朋友聚一聚就都要一個一個敲時間了,更不用說維持一個球隊的經營。
火焰隊一直以來的發展都是"成長"的,成長的不一定單純是球隊規模來說,更多的成長是隊員之間的那種信任以及友情,比起其他隊伍來說,這是我們很直得驕傲的一點。
很感謝有一小群人一直在支持著火焰隊,火焰隊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阿仁 提到...

對於這件事,無非除了熱忱,我還真找不出有哪原因,讓你我的更鮮的靠近,心理富有,期望這一步步的成長都有你我的足跡相伴。